我校派代表团赴日本参加2010年“中日大学展暨中日大学论坛”

2010-03-01 14:14:40作者:王勇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数:

  
寒假期间,我校代表团受邀赴日参加“中日大学展暨中日大学论坛”。论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日本独立行政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中心、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术振兴会共同主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中国42所高校以及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日本50所高校参加大会。副校长朱庆等三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孔铉佑、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日本文部科学省副大臣中川正春、原日本国立大学协会会长,现日本内阁府综合科学技术会议议员相澤益男、英国诺丁汉大学校长杨福家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期间,中日高校围绕大学的战略管理、科技园及高新产业区、国际战略、研究战略、人才培养的新举措等议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朱庆应邀在中日大学论坛上作了题为《加强农业高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演讲。交流活动期间,我校代表与日方学校进行洽谈、对接,积极宣传学校,与日方代表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我校通过8个展版展示了学校的总体发展状况。
根据日程安排,我校代表团还访问了早稻田大学,参加了东京工业大学中国留学人员新春联欢会。

\

我校展板吸引众人目光

\
 
交流会议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