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4名川农志愿者助力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

2024-03-25 20:41:02作者:马焮宇、刘懿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7点30分,2024成都双遗马拉松在都江堰活力开跑。我校584名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热情饱满的态度为赛事提供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充分展现川农青年蓬勃的青春风采。

成都双遗马拉松由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打造马拉松运动与都江堰千年文化传承及青城山休闲养生旅游完美结合的精品赛事。本届比赛以“赴十年之约,赏世遗美景,享气象万千”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35000名跑者参加。

为确保赛会服务质量,校团委与马拉松组委会紧密合作,对近3000名应招志愿者进行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584名志愿者。联合组委会对志愿者开展礼仪规范、安全防护、应急处理等专业培训,并在主办方工作人员带领下,组织20支志愿服务组组长进行实地踩点演练,为赛事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大赛期间,我校志愿者承担欢乐跑赛段全部服务岗位,累计服务选手万余人。凌晨4点,500余名志愿者集合完毕,在雨夜中来到服务岗位,迅速投身志愿工作。礼仪志愿者、医疗志愿者、补给站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以赴,为运动员提供秩序维护、医疗观察、奖牌发放、能量补给等相关服务,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补充专业志愿服务力量,校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10名志愿者组成摄影组进入赛会摄影团队,为组委会提供了800余张展示大赛热烈氛围和选手卓越风采的高质量照片,得到主办方的一致认可。“每当看到选手们因为我们提供的帮助而重新焕发活力,我就深感从事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能够为这场马拉松赛事贡献自己力量,我觉得无比荣幸和骄傲。”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志愿者杨浩说道。

据悉,校团委将进一步完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积极搭建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平台,不断拓展校地合作领域,为城市发展贡献川农青春力量,实现城市发展与青年成长双向奔赴。


图为凌晨时分志愿者同学进行场地布置

图为2.5KM补给站志愿者为参赛人员发放饮用水

图为礼仪志愿者准备为裁判呈递发令枪

图为补给站志愿者为跑者加油呐喊

图为志愿者为选手拍合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