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标兵】李香雪:长坡厚雪,理想可期

2024-03-06 18:06:30作者:李香雪 梁诗涵 审核:申琼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李香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2019级学生,中共党员,综合测评成绩连续两年专业第一,推免综合成绩全院第一。曾任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助力学校获评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都江堰市优秀青年集体等荣誉。主持国家级大创及校级科研一项,参与国家级大创一项。发表SSCI论文3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获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2021发展中国家建筑设计大展铜奖、“互联网+”大赛省级银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现已推免至同济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继续深造。

用奋斗以坚持,击碎迷茫

初入城乡规划时,李香雪是带着些许迷茫和无措的,所以在步入大学后,对于未来,她并没有明确的规划。但是,大学第一学年成绩年级中游,并未让她熄灭“助力城乡齐进步共美好”的愿望,她积极主动学习城乡规划的专业原理,阅读相关专业著作,查找相关文献资料,带着理论走近城市、走向乡村,去实践去感悟,又从实践中汲取进步力量,在求学路上奋勇前行。在老师的推荐下,参与实际规划项目,真正执笔为城乡发展献一份力。

视信仰如灯塔,坚定思想。

李香雪的爷爷是一位军人,家里也有着“光荣之家”的称号。听着爷爷的当兵故事长大的李香雪,从小就在心里埋下了爱国爱党的种子。从小的耳濡目染和长大后的深入了解,她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019年入学军训,她刻苦锻炼,积极辅助教官进行教学,获得“军训优秀标兵”称号。2022年11月,她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她积极投身理论学习,加入校团校,并参与了第八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成为该期青马班首个每月之星,并获评优秀学员。

她始终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奉献,在学生工作中积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担任学生会主席、小班班长等7项学生职务,在集体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助力学校获评成都市优秀学生会组织、都江堰市优秀青年集体等荣誉;带领小班两次获得“学风建设样板班级”称号。

遇困难不言弃,敢为人先

连续三年,她都带队进行社会实践,她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敢为人先的精神,奔赴在田间地头、城市、森林……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宣讲森林防火常识,覆盖上万人次,深入采访3·30木里县火灾亲历者,组织团队发表新闻稿40余篇,累积浏览量已10w+,让更多人了解到森林火灾的巨大危害,尽己所能地为国家森林消防做实事,个人被聘为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实践宣讲团成员,连续三年获评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称号,团队获泸山国有林场表扬,并获评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

她以专业为支点,力行创新。参与科研,她始终抱着有问题就及时解决的决心,凭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努力提升自身创新实力。不论面对初学时晦涩难懂的知识,还是投稿时收到的返修建议,她都积极应对。时光不负有心人,她成功发表三篇SSCI论文,为城乡生态文明建设献力。

对于李香雪来说,一路走来,难免有许多段挫败黑暗的时光,要感谢亲友恩师的支持和陪伴,感谢学院老师的培养与帮助,感谢川农沿途点亮的灯火,一路护送,直到光亮。

轻舟已过万重山。还记得开学典礼时,她与学弟学妹共勉道:“成功要不骄不躁,失败了不过大哭一场,重新开始!”如今的她,成为了一片独特的雪花,又继续奔赴更远的山海,抒写下一段故事。一路相随的是对生活的热情,是对学习的憧憬,是突破自我的决心,也是下一场美丽的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