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典型案例】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聚小创优” 擦亮固本强基的“党建底色”

2023-06-27 17:46:46作者:水利水电学院 审稿:侯莉 来源:水利水电学院 点击数: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聚焦学院党建工作品牌涵养,开展“聚小创优”支部品牌创建系列活动,鼓励师生党支部结合水利学科特色和专业特点,聚焦党建工作中的微小难题,出小点子、树小典型、优小环境、成小成果,引领党支部拓展活动载体,着力培育一批小而实、小而特的学院党支部工作品牌活动,在党员教育,引领示范和人才培养中奠定鲜亮精神底色,形成工作品牌,丰富学院党建文化。

微党课:我的入党故事

不忘初心,知所从来;牢记使命,思所将往。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促使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营养、勇担青春使命。学院党委聚集学生党员、先进青年,启动“我的入党故事”微党课活动,从青春视角讲述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诠释农科学子的使命担当,组织8个学生党支部党员,讲述入党故事,感悟其间的思想与情感共鸣,带领党支部党员、团员走进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展现出16堂构思新颖、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微党课”。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入党的种子在心中埋下时,便始终在追梦的路上前进,组织上的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的入党一生一世。讲着讲着,记忆中的片段开始涌现,很多感觉模糊的事情越发清晰起来,也就挖掘和催生出了更多的、更纯的、更真的心里话。这些心里话就像一面面镜子一样,照着大家,让大家发自内心的审视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入党时的目标是否坚定不移、入党时的理想是否已经实现、入党时的信念是否依然如初......

通过讲述入党故事不仅深深地感染了讲述人,也砥砺了入党初心、坚定了信仰信心。通过活动开展,延伸了党支部工作触角,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党员守正入党初心,激发接续奋斗干劲,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学习生活中。

微讲坛:我是支部小教员

学院党委精准聚焦定措施、创新载体求实效,紧紧围绕学思践悟总体思路,组织开展“我是支部小教员”微讲坛活动,在明确学习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通过灵活、轻松、覆盖率高的方式和形式把党的声音覆盖到全体师生,实现学用结合,强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组织8个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人人讲、轮流讲,累计讲述18次。

通过谈时政“热话题”、讲身边“小道理”、说工作“好故事”,传递党的“好声音”,激发干事“正能量”,用“贴地气”的语言让抽象的理论教育变得看得见、摸得着、乐意学,使“小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学院党委通过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微党课、“我是支部小教员”微讲坛活动,重点解决了学用脱节两张皮的问题,推进师生互动、朋辈互教、知行互融,使政治理论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