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商旅学院党委:党建引领聚合力,“三促”“四联”助发展

2023-06-13 20:32:14作者:商旅学院 审稿:向兵 来源:商旅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学校自2011年学校启动党建创新立项活动以来,不断探索党建创新发展之路,陆续推出了党建双创“四大品牌计划”、党支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了一批“良品优法”。为充分展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激发学校党建工作活力,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开设【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专栏。

商旅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通过与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党总支共建党建联盟,学院党委“组织联建、党员联动、活动联办、人才联育”,结合学院实际,以持续强化“三亮一评”党建品牌为总抓手,以党建推动发展,以共建深化创新,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其他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教学科研质效、服务教师学生成长”的要求,推动学院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建联盟,促进“研用”结合。商旅学院会计系、资产评估系教工党支部与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业务部门党支部组建党建联盟。会计系、资产评估系教师为支行业务工作人员提供理论培训,支行业务部门为会计系、资产评估系教师提供科学研究和实操平台。截止目前已经有1名教师进入平台进行实践操作。

“同上一堂课”,强化理论武装。每季度举办一期理论学习交流会或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时事热点,结合工作实际互派党员代表到对方参加理论学习交流或党日活动,突出联系实际学理论。截止目前已经举办2场理论学习交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向兵、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党总支书记肖骁分别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讲座。

选育并举,助力人才培养。商旅学院在中行都江堰支行建立人才实训实习基地,每年选派20名中高年级学生到都江堰支行各网点开展不低于半年的就业见习。中行都江堰支行在学院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举办专场校招,对就业见习期表现优秀的学生优先录用,委托学院开展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等。

聚焦乡村振兴,拓展社会服务空间。增强联系交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研究合作、项目对接申报、涉农金融产品研发及成果孵化转化,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规划共谋,项目落地共推等途径赋能乡村振兴。

提质增效,强化党的教育成效。开展“三亮一评”和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将理论培训、交流学习、就业见习、项目成果转化纳入党支部年度考核,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党建品牌打造向学生成长、社会服务延伸,促使党员教师业务基础更加扎实、队伍素质更加提高、学生成长引领作用更加高效。

商旅学院党委通过突出学科特色强化党建引领。一方面以党建联盟建设为载体,通过跨界协作探索出党建业务融合新路径;强化实践导向聚焦能力提升。另一方面,学院依托涉农优势助力都江堰支行员工弥补农科知识模块短板,都江堰支行为商旅学院师生实操技能提升提供实践平台,实现了互促共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