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园艺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垂直农业国际研讨会

2023-05-26 14:56:12作者:卢威 审稿:孙勃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5月22-24日,由国际园艺学会(ISHS)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主办、我校参与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垂直农业国际研讨会(VertiFarm2023)在四川成都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韩国、意大利、智利等18个国家和地区420余位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参会。

受大会主办方邀请,园艺学院副院长孙勃教授担任此次国际研讨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孙勃教授、蔬菜学系主任卢威副教授和学院十余名师生全程共同参会,与垂直农业领域的专家同行进行深入交流。蔬菜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晨璐做了墙报展示,与国际国内专家交流了课题组科研成果,收到了广泛好评。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拓展耕地资源、大幅提升食物产能”。研讨会由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执行所长杨其长研究员主持,大会邀请了日本植物工厂协会名誉会长、千叶大学前校长古在丰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研究员以及来自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韩国首尔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高校院所的19位专家作主题及特邀报告,并围绕垂直农业系统、植物工厂、LED光生物学、都市农业系统与模式创新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对成都乃至中国垂直农业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