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互联网+”校内总决赛举行

2023-05-26 14:49:23作者:陈俊宇 闫宇薇 审稿:康波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近期,由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四川农业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在成都校区西康楼4个会场同步举办,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财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以及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本次大赛吸引三校区400余个项目参加,参与学生超5000人次,经过院赛、预选赛、半决赛、复活赛的层层遴选,共62支项目团队角逐全校总决赛。

经过路演答辩,来自农学院的《秉草桑珍——一款“药食同源”稳糖代餐饼干》、动物医学院的《猪肺安——一款猪传染性胸膜肺炎交叉保护性防控疫苗》、生命科学学院的《去势疫点通——免疫去势疫苗的开创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耆老无忧——西南片区适老化改造服务领航者》等10个项目获得校赛金奖;来自风景园林学院的《报春花媚——百万株乡土特色花卉小报春助力城乡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信息工程学院的《菽玉黍——全环境玉米-大豆带状间作体系下的SaaS先驱者》、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藏兴居——川西北藏区传统村落活态保护和民居绿色更新先行者》等12个项目获得校赛银奖;来自草业科技学院的《绿野怡然——观赏草高效扩繁技术的先行者》、资源学院的《莓好前景——AgriBot蓝莓种植病虫害智能识别系统》、机电学院的《复合种植——气吸式大豆玉米播种机》等12个项目获得校赛铜奖;来自体育学院的《鲜风派芒果——基于大学生新农人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等28个项目获得校赛优秀奖。

“基于母猪系统营养理论,团队构建了自主创新的母猪现代养殖体系,完成母猪年提供仔猪数攻坚”“团队创建橘祥如意系统,将果园病虫害平均识别精度从62%提高到99.99%,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针对青藏高原生态脆弱问题,团队创新沙化地与鼠荒地综合治理模式,有效提高生态修复效率,服务7300余户牧民,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答辩现场,各项目从核心技术、应用场景、市场需求、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展示。

“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项目的市场应用场景有哪些?”“项目推广渠道有哪些?”“你对项目的贡献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评委从如何突出项目创新点、如何凸显项目竞争力、如何提升答辩技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准点评。

本次总决赛旨在进一步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标,同时为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将组建“2023年‘互联网+’训练营”,针对不同赛道的比赛要求对项目团队开展多样化的集中和分类辅导,助力项目团队在省赛、国赛中再创佳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