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李沫苒:奔赴“曼大”,不坠青云之志

2023-05-25 17:45:52作者:杨淞竹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李沫苒,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019级学生,曾担任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团员、小班班长。大学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得ACCA全国大学生财智精英挑战赛优胜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奖项,现已被QS世界大学排名第28的曼彻斯特大学项目管理专业成功录取并攻读硕士学位。

不畏艰险,浩气展虹霓

欲行千里,确立目标是必不可少的。李沫苒大一便坚定了想要出国留学这一想法,“不观世界何以世界观”,母亲的话语激励着她向着目标奋发。考虑到时间成本与个人喜好,李沫苒最终确立以曼彻斯特大学为目标,此后,她了解到申请曼彻斯特大学需要较高的绩点、雅思、GMAT、实习这四项要求。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沫苒开始准备GMAT与雅思考试。雅思的学习并非易事,最大的困难莫过于口试中流利地与考官交流、回答问题。因环境的限制和口语的薄弱,她努力找寻方法,通过外教课日日练习口语。然而在疫情的加重下,李沫苒反反复复报了七次雅思考试都未成功。在终于成功报考且完成笔试的情况下,噩耗传来,她所住的酒店因查出阳性而被封锁,重庆的疫情也愈来愈严重,口试最终取消,而已完成的笔试也只好作废。“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李沫苒视困难为磨砺,她仍坚持不懈的查漏补缺,迎接挑战,终获雅思7分的优异成绩。

面对外界因素的不断变化,李沫苒调整心态,坚信自己终会“直挂云帆济沧海”,也正是这些困境,给予了李沫苒无限动力,在未来曼彻斯特大学的旅程,亦或是人生旅途中,她都将义无反顾坚持拼搏。李沫苒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未雨绸缪,尽早确立目标,且不要随波逐流,受到他人影响而轻易改变,只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恩师相伴,研途展风采

科研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李沫苒团队的科研项目需要到甘孜州景区实地调研,而来到景区的多为游客,通常因时间紧迫不愿填写调查问卷。经过不断的探索和观察,李沫苒最终选择在旅游大巴的车站分发,游客乘坐旅游大巴到达目的地后人流较为集中且多为年轻人,团队最终收集了五百多份调查问卷。除了调研的困难,李沫苒还谈到科研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来到甘孜州实地考察需要收集大量的数据资料,成员被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跟随老师去当地调查数据,一部分则在酒店开展幕后工作,这一过程需要及时的沟通、紧密的配合与团队默契,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离不开团队里每个成员的尽职尽责。

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李沫苒也时常与恩师贾鸣问交流,她感激道:“我在学习中偶尔会迷失方向,感到迷茫,贾鸣问老师会尽心地用自己的经历给我解答疑惑。学习中,她仍会乐意耐心地教导我,我的成功离不开贾鸣问老师的谆谆教诲,我始终感激贾鸣问老师为我写推荐信,认真指导我写毕业论文。”李沫苒将怀揣着赤诚之心和对老师的感恩继续前行。

羽翼丰满,登高览山河

为了奔赴山海,并不能单单只在成绩与科研上做出努力,李沫苒深知自己仍有许多不足,需要继续在各个领域不断学习,充实自我。

李沫苒认真攻读ACCA,即使同时面临期末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而过于忙碌需要放弃休息时间,也从未抱怨。她在参加ACCA全国大学生财智精英挑战赛时也克服了不少困难,“我们的课题是与大学生网贷法律方面的相关问题,我们的成员皆未涉及到法律专业,在撰写课题时常常手足无措,幸运的是有些成员认识相关专业的人员,我也会寻求指导老师帮助,解决一些严谨的专业知识问题。”这些经历皆化为李沫苒的羽翼,使她能翱翔于更广阔的天地,最终她获得了ACCA全国大学生财智精英挑战赛优胜奖。

树不欲静风不止,步履不停争不休。李沫苒先后在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西南证券与农村金融评论的公众号实习。她说:“我想要通过实习更加了解自己的需求与爱好。”三段宝贵的经历让她积累了很多经验,学会有专业性的问题可以虚心大方请教前辈,深切了解到金融类的工作模式,学习到了如何运用所学知识灵活变通,为未来的工作奠定基础。

在四川农业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李沫苒始终保持着自律学习的生活,图书馆的每一隅都记录着她对知识的渴求,与晨雾朝阳作伴,与晚霞星光起舞。如今,她终跨过波涛,抵达大洋彼岸,李沫苒感恩老师的付出、父母的支持、同学的陪伴,她不忘川农大校训的鼓舞,也将始终怀揣着这份初心,从曼彻斯特大学再次启程,奔赴下一场山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