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风采】张红叶:以梦为马,勇作科研路上的追光人

2023-05-25 17:24:29作者:邵凯文 审稿:钟邦胜 来源:动物营养所 点击数:

  

个人简介:张红叶,女,新疆昌吉人,中共党员,动物营养研究所2020级硕士研究生,师从王建萍教授,在硕士研究生期间发表SCI三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在中科院TOP的文章两篇,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累计影响因子11.224,以第二排名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曾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研究生等多项荣誉及奖励。

求学问道,负笈尘游

张红叶在本科阶段就选择了动物科学专业,虽然那时她对这个学科还一无所知,但在四年的深入学习中,她对动物科学专业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在面临就业和考研的选择时,她毅然决然选择了考研。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等方式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终不负努力成功上岸。

幸遇良师,难忘师恩

刚进入研究生阶段,面对未知的无措,也曾有过短暂的迷茫,但是她很快在王建萍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有了学习的目标和方向。张红叶在开展球虫和产气荚膜梭菌对蛋鸡的影响试验过程中经历了各种坎坷崎岖,但她总能得到老师和师兄师姐耐心的解答和毫无保留地指导;在试验论文撰写期间,通过导师的耐心指导,她也从一个论文小白转变为能够独立发表英文论文的成熟“科研人”;在科研工作中,王建萍老师经常鼓励她去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学分会等学术会议,张红叶也倍加珍惜每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得遇良师何其有幸”,在张红叶的学习生涯中,王建萍老师就是她求学阶段的指路明灯。通过学习,锻炼了她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敢;指引着她用己所学,造福社会。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除了在学术上不断取得成果,张红叶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从本科阶段到硕士阶段,她曾参与到学生会、志愿者协会等社团的管理和组织工作中,带领本科生参加科技文化节展示项目、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实践;并多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捐款、为留守儿童送去书籍和玩具等,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和能力。

“人生最大的价值就是去帮助别人”,张红叶对待自己的学术事业和社会责任始终都充满着热情和追求。她将在研究生阶段所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未来的科研事业中,并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做出更多的贡献。她相信,在学问和社会实践中,自己会不断获得成长和收获,也会为社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