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办系列国际学生学术交流活动

2023-05-12 09:19:42作者:杨启迪 审稿:李悦 来源:国合处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国际化学术氛围,展示我校国际学生学术成果,促进中外学生学术交流,国际学院分别于5月8日、5月10日成功举办国际学生及外国专家学术交流活动和“爱成都·迎大运”国际学生研讨会。来自20余个国家的8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活动,讲座还吸引到部分中国学生参与。

作为2023年国际交流活动周国际学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学院特邀两名留校任教和继续博士后研究的外国专家以及三名在各领域表现突出的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就在我校的求学经历、论文撰写方法、毕业后发展等各方面向与会学生做了经验分享,具体又实用的建议赢得了阵阵掌声。

“爱成都·迎大运”国际学生研讨会为成都市大运会“FISU世界学术大会”的预热活动,我校共有三位国际学生获邀参加该学术大会。本次研讨会共有十名国际学生从社交困境、心理健康等问题出发,与在校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在运动、健康、科技和文化方面的看法和感受,与会学生们进行了多轮有针对性、富有成效的交流。

国际学生纷纷表示近期的各项学术活动让他们获益匪浅,能从前辈的丰富经验和无私分享中学习到很多实用的科研技能,特别是在开展实验和撰写论文等方面获益良多,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各种类型的学术活动。

我校自1982年接收首批国际学生来校学习交流以来,国际学生规模逐步扩大,就业质量显著提高,涌现出了一批高质量国际学生校友代表,他们架起了中外交流的桥梁,同时也擦亮了“留学川农”的国际品牌。举办国际学生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凝聚国际学生校友力量,展示国际学生学术和培养成果,为中外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与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