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记】李临羲:不忘初心,满载星光

2023-04-18 11:44:21作者:杨凯淇 刘小艺 审稿人:朱长文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李临羲,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获英语第二学位。曾任校团委直属部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部门负责人、小班班长。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四川赛区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现已被复旦大学录取。

以我之力,追我所愿

刚进入大学,李临羲就立下了考研的志向。为了体验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选择担任班长一职协助老师管理班级,并且留任了校团委部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两个部门的工作让李临羲感受到忙碌,但她却乐在其中。通过工作,她拓宽了自己的社交面,也提升了自己规划时间的能力。在学习上,李临羲也并没有丝毫懈怠,工作时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学习时也要拼尽全力学习。源自对生物的热爱,她选择继续在生物方向继续深造。

有了目标,便不会再迷茫。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后,李临羲首先开始择校。收集信息、汇总院校历届分数、向师兄师姐打听信息,在做好全方位的“前期调研”并结合自身情况,心中浮现出了梦想院校——复旦大学。她一刻也不耽误,立马着手准备,她制定了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了解自己的考试科目,知道哪些题型需要长期练习,哪些题型在短期内就能提高,对于要背的知识点要反复巩固。积极参加与考研科目相关的考试,通过这个方式一方面检测自己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积累考试经验。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李临羲每天合理安排好每个科目的学习时间和计划,夜以继日,几乎每天学习十四个小时。在备考阶段,每天都坚持去图书馆学习,给自己制定小目标,每次完成目标后都会给自己奖励。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她也刷题,但她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不盲目做题,以真题为主,有始有终去反复练习。作为小班班长,她要协助好老师管理班级事务;为了考入自己的理想院校,也必须要努力学习。在学习和工作中她也会遇到挫折,但她没有选择半途而废。她说:“有了坚定的决心,就不会放弃。”李临羲也有一些小的偏好,比如,她喜欢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写下来。这样,不单单对自己学到的知识进行了加深,看着漂亮的笔记,李临羲也会感到很满足,更方便复习。

李临羲也是一个热爱跳舞的少女。“用情融入舞蹈的灵魂,潇洒享受舞蹈的生命。”舞台上她翩翩起舞,绽放着自己的光芒;舞台下他也会利用舞蹈缓解自己的学习压力。在感到学习压力非常大的时候,她有时也会选择看一看自己喜欢的书籍,然后继续学习。她坦言:“在考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于焦虑状态。我害怕自己会失败,害怕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的时间与精力,最后只能徒劳,每天胡思乱想,书也看不进去,甚至有想过放弃。值得庆幸的是,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与支持下,在考前20天左右,我终于恢复了平和的心态。我也想明白了,既然决定去做,那就要坚持到底,考研对我来说是极其重要的,能赋予我的人生多一点意义。”在李临羲的坚持和努力下,一份来自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也如期而至。

爱心传递,青春无悔

校园里,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一个刻苦学习的好学生。校园外,她是一个奔波在四处的志愿工作者。“人活着不能只为了自己,做一些社会实践为社会做出贡献再好不过。”李临羲享受着帮助别人所感受到的由衷的充实和快乐。当然,她的收获不单单只有这些。通过帮助老年人打扫卫生,和形形色色的老人接触,她了解到了人们不同却也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感受不同的人生。在做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她的心态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她明白了人要懂得满足,学会看淡,不能一味拘泥于过去,做好眼前自己该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成功的秘诀在于永不改变既定的目标。人生就是要有奋斗的方向,有想做的事情就是要积极的向前走。对于未来,李临羲笑了笑:“我希望自己能做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能够乐观积极,豁达开朗,活出独一无二的自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