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教师在央视科教频道推介懒猴研究

2023-03-27 17:27:11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何桦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动科学院教师倪庆永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科学动物园》栏目录制,推介懒猴研究与保护。节目于2023年3月25日在CCTV-10频道首播,完整视频可见链接:https://tv.cctv.com/2023/03/25/VIDEEGlkY49Jm0rcAtdfJlrg230325.shtml。(3分10秒到22分10秒)

懒猴,即懒猴科灵长类,在我国分布有两种(蜂猴和倭蜂猴),均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自2014年起,倪庆永一直与云南及广西等地的救护部门合作,通过行为生态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组学及繁殖学等手段对这一类群开展研究与保护工作。倪庆永老师团队创新性地引入口腔微生物及运动能力作为指标,用于评估蜂猴的救护与圈养管理水平,建立了世界上首个懒猴科灵长类姿态和面部识别深度学习数据集,并在国内首次使用无线电项圈追踪技术对蜂猴的野化放归开展长期监测。

据悉,2020年10月,倪庆永曾作为知识云分享团嘉宾在《科学动物园》栏目推介懒猴研究,视频可见https://tv.cctv.com/2020/10/10/VIDEr4f4nBHLUyQpec4UAXFV201010.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