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校园插花艺术大赛圆满结束

2023-03-27 10:37:56作者:鲁双 审稿人: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3月24日,学校第十四届校园插花艺术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举行。风景园林学院副院长姜贝贝、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萍,风景园林系、园林系相关负责老师,学校学生风景园林协会、学生压花协会、学生园艺协会相关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比赛以“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为主题,旨在引领学生通过才赛作品表达坚强不屈、向阳而生、积极成长的学习生活态度。经过初赛、复赛,最终66名选手从1400余位参赛同学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当天的决赛。66名决赛选手按3-5人组队,分为16组。各组选手通过现场插花创作、作品创意展示等环节进行技能和专业知识比拼。各评委依据各组作品的构图和色彩和美、创意创新力及主题契合度、插花技巧以及现场变现力四个维度进行评分。

经过现场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用泰迪重瓣向日葵为主花;鸢尾、玫瑰、郁金香等为配花;浅色康乃馨为点缀的作品《无畏的希望》,以其对比赛主题的良好表达和现场创意变现力,摘得比赛桂冠。作品《枯木逢春,逐日生花》《通往天空的花径》夺得二等奖;《花之语,心之声》《春山可望》《花沁心阳》获得三等奖。

赛后风景园林学院相关系室专业教师结合现场作品,对各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如何通过花艺创作展示表达相关主题提升审美品味进行了指导。首次担任比赛评委的学校学生风景园林协会、学生压花协会、学生园艺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学也结合协助组织比赛和参与比赛的经历分享了感受花艺创作的收获。

据悉,本届比赛获得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Pocket S的支持。比赛自去年11月下旬启动,吸引了1405名同学参赛,无论参赛总人数,还是参赛学生覆盖的专业和年级都是大大超过往届。据比赛组织者介绍,本届比赛主题“心如花木,向阳而生”的设计,旨在针对后疫情视域下,通过比赛中学生技能的竞技和专业知识转化内化,促进学生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结合主题的花艺表达,增进学生对生命价值和意义的理解,激发生活和学习积极态度,学好利用好在校所学所练的知识技能滋养,提升审美鉴美能力、丰富生活逸趣。同时,本届赛事在延续往届比赛组织流程的基础上,比赛在复赛阶段,还设计了线上展示交流,以更全面的视角,促进学生对作品创意的展示与分享交流,从而提升学习实效。此外,决赛后,优秀作品还将在成都校区图书馆进行展示,以增进同学间交流,丰富校园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