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结核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2023-03-24 17:15:06作者:曾建勋 李佳桂 郑秋 审稿:李洋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做好结核及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学校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及现场宣传系列活动。

3月23日上午,一医院与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联合学生社团在校园内开展了宣教活动。一方面,以发放宣传单、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宣传传染病知识。另一方面,利用医院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渠道专题宣传结核防治知识。

同日,二医院联合公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青春健康同伴社、爱心站等学生协会,在食堂外广场共同开展主题日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吸引过往师生参与。同时,特邀温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张波老师,为2022级新生100名骨干人员开展了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专题知识培训。

3月24日上午,都江堰校区医院联合学生红十字志愿与支教协会在银杏餐厅门口设立宣传点,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现场活动主要以趣味游戏与知识问答相结合,同学们通过转转大飞盘和定点套圈游戏抽取有关结核病的知识点进行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同学志愿者主动拍摄防治结核病宣传视频,主动加入学校结核病知识宣传队伍之中。现场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1700余册(份)。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及春季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大家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