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二届学生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3-03-24 17:01:49作者:吴巧 图片:段懿轩 王茂煜 审稿:王文龙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由招生就业处主办的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模拟面试大赛总决赛暨“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校内选拔赛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决赛现场,来自三校区的10位选手从各学院初赛、校区复赛的近300名选手中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活动现场并发表讲话。张强对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和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肯定与认可,表示今后应该高度重视并多举办此类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就业氛围,增强同学们的求职意识,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此类就业指导活动中,切实在行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求职应聘能力,提前为高质量充分就业做好准备。

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招生就业处处长廖鹏,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研室主任、农学院党委书记黎明艳,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文龙,北京网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联招聘智联校园市场负责人张楠,中电通商数字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雯,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地区招聘主管谭梦磊共同担任评委,来自三校区的3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比赛。比赛现场通过微观川农直播号同步直播。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轮进行。

第一轮为选手自我介绍+职场案例分析。选手们围绕求职意向/岗位,从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情况、实习实践经历等方面,充分展示自我的职场竞争力,争取求职机会;对于在领导力、团队合作、人际沟通等方面的职场案例分析环节,大胆提出解决策略,选手们纷纷展示出良好的人岗匹配度和优秀的职场应变能力。

第二轮比赛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对“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电商经济在消费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头脑风暴”,并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在组织协调、表达及逻辑思维、以及职场认知、市场洞悉等方面的能力。

第三轮比赛是“职场面对面”。三位企业评委上场担任面试官,从岗位认知、自身优势、岗位匹配度等方面进行提问,还原面试真实情景,重点考察了选手们在求职面试中的个人综合能力、岗位行业认知以及职场竞争力。

智联招聘智联校园市场负责人张楠在嘉宾点评环节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同学们应在平时注重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能力的提升。二是建议低年级同学多投身实践,夯实意向求职方向的专业技能,为求职储能蓄力。三是建议高年级同学通过多方的了解与实习实践,建立对行业、岗位的切实认知,选好赛道再出发。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动物医学院庞丝宇夺得桂冠。经济学院黄殷子、艺术与传媒学院唐可文获得二等奖,林学院张艾琳、水利水电学院李奕杉、商旅学院史桂欣获得三等奖。

据悉,招生就业处举办本次比赛旨在为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四部门联合举办的“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进行校内选拔。

学生模拟面试大赛是招生就业处“生涯赋能,职成未来”生涯规划与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学生提供近距离体验职场面试的舞台,搭建企业HR与学生之间更直接高效的沟通与交流平台,进而提升我校学子的应聘能力和求职技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