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2023-03-20 17:21:46作者:黄露 黄俊舒 审稿:贾仁勇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3月17日下午,动物医学院第十四届“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综合考察了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掌握能力、实验操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本次大赛邀请到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胡凯峰,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贾仁勇教授,教务处实践教学组王传辉老师,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负责人陈正礼教授,预防兽医系副系主任谢跃教授,预防兽医系文翼平副教授、赵勤老师等作为评委嘉宾出席。经过层层选拔,有5支队伍从74支参赛队中突出重围成功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构成。决赛分为两部分,一是考核“禽的病理解剖”操作,二是进行知识问答和现场操作“病原菌检查和血清检测”。各参赛队伍首先用简短有趣的视频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由观众投票选出了“最受喜欢团队奖”——“人怕出名猪怕壮队”。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各队伍按抽签所得顺序依次上场进行知识竞答。各组同学充分运用专业知识高效完成竞答,赢得全场观众不少掌声。在技能展示环节,各位代表选手有条不紊地进行实验操作,曾担任全国大赛评委的文翼平老师和赵勤老师进行督导并现场评分。现场观众则通过摄像机在大屏幕上的实时转播、现场解说人员对选手操作的细致讲解,认真观摩、深入学习了各队伍的比赛情况。

除了比赛场上高效的专业知识竞答、技艺精湛的操作能力展示,场下的观众互动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在观众问答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举手抢答。

经过几轮激烈的比拼,最终“火箭少女小分队”斩获一等奖,“川农大馒头队”和“局外人队”荣获二等奖,“冲鸭队”和“人怕出名猪怕壮队”获三等奖。此外,“最受欢迎方案奖”最终花落“人怕出名猪怕壮队”。

贾仁勇表示:“技能大赛是对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一次巩固。比赛‘拼’的是操作过程的规范,‘拼’的是速度和时间,‘拼’的是整个实验过程中的应变能力,更‘拼’的是操作过程中的团队精神。”

近年来,动物医学院结合专业发展特色,秉持着提升学子综合素养、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育学生创新协作能力的理念,已累计成功举办十四届“生泰尔杯”动物医学学科知识与专业技能竞赛。大赛既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促进学生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同时也在学院中形成一股争优争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