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专家赴石棉县开展粮油生产技术推广工作

2023-03-19 19:34:06作者:谭先明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石棉县粮油作物生产水平,促进石棉县粮油产业持续快速发展,3月16日,我校农学院副院长杨峰教授率杨宸尧副教授、谭先明老师前往石棉县开展相关农业生产技术交流和指导。

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王晓敏副局长介绍了石棉县粮经复合种植的基本现状。在他陪同下,专家一行围绕国家深入推进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的要求,现场查看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幼果林套作大豆生产用地的情况,调研了农机装备和相关设备配套的情况。

根据调研了解到的实际,我校专家建议当地要结合地理环境条件,因地制宜开展复合种植;要充分结合田间生产选用适合的农机装备,实现农机与农艺的深度融合。同时,他们还就大豆和玉米品种选择、田间配置要求、施肥和管理等方面一一给出了具体建议;针对播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予以了详细指导,以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此外,双方在现代粮经复合农业园区的智能灌溉、水肥一体化等方面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力石棉县粮经复合种植产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