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积健讲坛探究体育大单元教学策略

2023-03-19 19:28:43作者:黄国庆 杨尧 审稿:陈明滟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新课标”改革,促进专业建设,3月15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谭步军做客“积健讲坛”,在雅安校区十教小礼堂做了题为《新课标指导下的体育大单元教学策略探究》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滟主持讲座,体育教育系老师、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和部分其他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谭步军介绍了《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改革背景以及围绕“新课标”指导思想、“新课标”的主要变化,并强调了“体育与健康”课时比重的大幅提高,体育或将逐渐转向“主科地位”。谭步军表示,希望师范类的体育生都能在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中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以快速适应新发展新需要。

在谈到实施大单元教学时,谭步军提出要落实“以体育人”、“以学定教”,从学生实际出发,不断推动“以学技术动作为中心”向“提高运动能力和实践运用能力”转变。他还分享了详细的大单元教学教案,带领现场同学根据实际案例进行学习、参考、点评。

同学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人受益匪浅。同时,此次讲座也让与会师生进一步明确了体育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促进了大家教育教学观念的更新和转变,加深了对新课标的全面理解和掌握,为今后贯彻落实新课标教学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

主讲人简介:谭步军,高级教师,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与健康学科教研员、外服部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专委会理事,四川省教育学会体育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四川省首批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考官,中小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体育教研员,从事中小学体育教学和研究工作21年,主持和参与国家、省级课题10余项,4项主持在研项目,多项科研成果获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