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川农】心有花田半亩 藏于崇州基地

2023-03-17 15:34:24作者:刘钊圻/文 罗怀凤/图 审稿:沈金亮 来源:基地处 点击数:

  

时间不语,缄绻成诗。春来几许,只为遇见你。

也许,最美的遇见,就是那“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在我心里,你就是那一抹最绚烂的山花,花自开,我自赏,风自起,暗香来。

记得那一天,阳光正好,风也轻柔,我们一起走过田野。你快看,“凌寒冒雪几经霜,一亩春风万顷黄”,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所有的美好都在路上。

你的路上春光旖旎,瑰丽绚烂,你笑着走来,和风拂面,眼里有光。“紫粉笔含尖火焰,红胭脂染小莲花”,风乍起,吹动了我梦里的朵朵辛夷。

在光阴的故事里,有你有我,有花开有和风。一片片的花瓣落在四周,我轻轻捧起一片在手心,不禁仔细端详,“绰约新妆玉有辉,素娥千队雪成围”。

往心里装一片花海,让生活多一些绚烂和可爱。“朵朵花开正娇艳,浓情色彩五月天”,娇艳与浓情汇成的旋律,是那朵朵樱桃花的挥舞羽翼。

想念那缕风,那阳光,那花朵,那梨园漫步的时光。你从春天里走来,隔着山海,“冷艳全欺雪,余香乍入衣”,时间煮雨,岁月缝花,以悠然之心,漫度扶光。

转过头,你又看见那春水被晕开,那春花在欢乐地绽放。于是,你悄悄问自己“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你不断告诉自己,要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如花在野,温柔热烈。

我把对家乡的想念告诉了花,“半村晴日乌盐角,十里春豀雀李花。”,她把我的思念传遍了家乡的每一个角角落落。

“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待到海棠初绽放,人间温柔且浪漫。风很温柔,你很浪漫,我很喜欢。

途经一朵花开的时间,在最美的年华里,用我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凤丹若在,便是人间最美的春天。

亲爱的,没有一个季节的风,比春天更让人觉得人间温柔且值得,春风十里不及相遇有你,晴空万里不及心中有你。四季初始,佳期如许,我们在崇州基地等着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