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领域专家做客林听新声大讲堂

2023-03-17 14:21:53作者:王勇 审稿:胡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应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及长江上游林业生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秦伟博士做客林听新声大讲堂,在成都校区7-911会议室为100余名林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水土保持率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林学院副院长徐振锋主持。

秦伟博士以自身多年的行业实践和科研经历为脉络,从怎么看、怎么改、怎么用水土保持率,以及水土保持率目标分解,阈值确定和管理应用等内容展开,系统梳理了水土保持率的研究与实践成果以及对未来此领域的展望。报告结束后秦伟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秦伟,男,博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三级)、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多尺度土壤侵蚀监测预报、多类型水土流失生态治理等相关研究,目前主持“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余项。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发明专利9件,获得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省部级奖5项,入选首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