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领域专家庞智博博士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

2023-03-15 11:53:52作者:行政办 审稿:穆炯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3月13日,ABB集团资深主任科学家、瑞典皇家工学院和悉尼大学兼聘教授庞智博博士应邀来访我校,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为雅安校区师生带来题为“工业数字化关键技术的新进展——5G、AI、云雾计算和机器人视角”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潘绯副教授主持。

庞智博博士指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兴起,相关关键技术如工业无线、工业云雾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也在快速演进,这不仅体现在技术功能和性能的不断强化和提升,也体现在新的应用场景层出不穷,从工厂到仓库、医院、餐厅、农田、鱼塘等等。他结合自身相关工作,跟现场师生分享了这些领域的最新进展,包括新一代工业无线技术(5G/WiFi/WTSN)、实时虚拟化和云雾计算、工业AI的新应用、工业和服务机器人的新场景、以及适用于新一代通信和计算基础设施新型控制系统。同时,跟大家共同探讨现有技术的不足和未来的研究方向。

专家简介:

庞智博,博士&MBA,ABB集团资深主任科学家(全球研发专家序列里第二高的级别,由CTO任命)、瑞典皇家工学院和悉尼大学兼聘教授,IEEE IES工业行动委员会委员、IEEE IES工业云与无线系统技术委员会副主席、IEEE IES工业信息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IEEE TII、IEEE JBHI和IEEE JESTIE等著名期刊副编。

庞智博博士在工业通信、云雾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化控制、机器人、实时嵌入式系统、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等领域的众多成果应用到了业界领先的产品中,如ABB Mobile Yumi移动机器人、日立能源超高压直流电力电子控制系统、日立能源Tropos Mesh Wireless网格网、ABB free@home wireless和Welcome IP-Wireless智能建筑系统、ABB WirelessHART无线传感网络等;在2016、2018、2021年三次获得ABB集团瑞典研究院“年度发明人奖”,授权70+件发明专利,发表100+篇国际期刊论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