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开展法治大讲堂普法讲座

2023-03-14 17:46:45作者:梁宇淇/文 李菠/图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为提高全体同学的法律意识,共筑和谐稳定的校园,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校园氛围,3月13日下午,环境学院主办的“法治大讲堂”普法讲座于我校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顺利举行,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成毅主持。

此次普法讲座,环境学院特邀请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林路为全体同学讲解校园常见违法犯罪认知和防范。本次讲座聚焦于同学们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可能遇见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例如盗窃、诈骗、性侵等,无论是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容易违反的法律法规,还是如何在权利受到损害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林路都做了详细、生动的讲解,此次法律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经典、讲解细致,全体同学认真聆听,获益良多。

“这次讲座不仅让我深入地了解了法律知识,还让我学会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这次次普法讲座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意识及防范能力,为同学们今后和谐的校园生活提供了保障。”参加讲座的杨翼嘉同学在普法讲座结束后如是说。

据悉,环境学院始终把普法教育作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培养文明之花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后仍将持续性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时刻关心同学们的权益问题,力求学院师生都能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具有更高的法律自觉性。

主讲人简介:林路,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第一检察部办案组长,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专业。曾多次主办、参办重大职务犯罪案件、全国挂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全国有影响力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等,指导办理多起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主办案件入选四川省首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典型案例”,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公诉人”,曾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