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院士专项《四川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研究》中期汇报会顺利举行

2023-03-12 20:13:27作者:刘宇荧 彭媛媛 审稿:李冬梅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3月9日,省科技厅院士专项《四川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研究》中期汇报会在成都市望江宾馆召开。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陈学庚院士、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永红研究员,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李瑾研究员,省农科院信息农经所党委书记何鹏研究员,以及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信息农经所相关同志参会。我校傅新红教授率领王燕教授、李豪副教授等10人参会。会议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新型“三农”智库建设办公室主任、首席科学家李晓研究员主持。

傅新红作为子课题三《四川省乡村数字新基建及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战略研究》负责人,从前期工作、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自立项以来,课题组在傅新红、李冬梅等带领下在四川省成都市、遂宁市、眉山市等全省十几个县市区展开调研,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研究报告1份、完成相关学术论文2篇、培养研究生3-4名。

陈学庚院士充分肯定该研究项目的现实意义,认为准备工作扎实。赵春江院士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建议,希望项目组进一步丰富研究主题内容,加强对典型村、企业的调研,用数据支撑科学决策。同时,希望项目能够最终落地到实践价值,提出对省委省政府数字乡村建设宏观决策有有参考价值、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该项目作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院士战略咨询项目,以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为主攻方向,以弥合区域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为重点,旨在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特点的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对推进四川省数字农业农村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该项目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与农村经济研究所、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四川农业大学共同承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