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果树专家应邀参加四川天府新区梨花郊游节开幕式

2023-03-12 20:11:39作者:张勇 审稿:胡剑锋 来源:乡村振兴学院 点击数:

  

3月10日,四川天府新区2023籍田(大林)梨花郊游节开幕式在天府新区籍田街道翠湖梨乡隆重举行。我校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胡剑锋,园艺学院果树专家张勇教授应邀出席。

作为我校服务天府新区19个“揭榜挂帅”科技服务团《特色优质早熟梨新品种选育与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示范》项目负责人之一,张勇作为我校服务天府新区科技服务团队专家代表,和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我校校友刘荣华等领导一起,共同开启了启动仪式沙漏,宣告活动正式开始。张勇就新品种和新技术在天府新区的落地转化作了交流发言,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来宾重点推介了团队历经多年科研攻关培育的优质早熟“蜀都”系列梨新品种。针对天府新区现有种植梨品种老化的问题,早熟梨团队先后引入包括“蜀都”系列在内的了十余个优新早熟梨品种进行适应性评价,重点推广了轻简化修剪、精准肥水管理、老旧果园改造、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项目落地一年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获得天府新区相关领导高度肯定。张勇表示,接下来揭榜挂帅科技服务团队将进一步加强同天府新区在“粮经复合”种植模式上的探索,为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贡献川农大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