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院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引领学生成长作用

2023-03-10 15:41:04作者:李丽 审稿: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3月7日,受风景园林学院和学校“园冶竞速”辅导员工作室邀请,我校2014届校友、国际知名设计机构魏玛设计机构(Weimar Group)上海魏玛景观设计规划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婷奕,做客风院优秀校友讲坛,为100余名风院学子带来了主题为“做你想做的事,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讲座。

张婷奕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及同学们回答的内容,以自己不同职场成长阶段一天、一周、一月的工作日常为主线,通过场景重构的方式,帮助风院学子体验职场可能遇到的各种场景、遇到的各种问题。然后再通过现场人设模拟的方式,为在场同学结构针对不同场景问题所考量的个人技能和心理心态等。

据悉,为增进学生对专业行业的了解,特别是新经济新业态新趋势的了解,增强专业自信,风景园林学院在原有“校友菁英”俱乐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校友资源,特别是联动从业于数字博物馆、元宇宙开发、物联网可视化等相关行业的10余名校友,旨在通过到校开展主题讲座、沙龙,参与双创项目指导,校外岗位体验、参观等方式,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行业现实情况和行业发展方向。接下来的1个多月里,还将有3位校友走上风院优秀校友讲坛或参与课程讲授和学生双创项目的直接指导与孵化,通过自身经历和行业实战,拓宽学生对所学专业从事行业的边界认知,促成自身根据行业的发展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育人实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