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企业资源 动物医学院探索就业指导新思路

2023-03-08 15:02:48作者:严晨希 张鸣婵 审稿:贾仁勇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针对性,打破在校学生对职场的恐惧心理和固有观念,加强学生对企业、职业的了解。3月7日,动物医学院与巨星农牧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明智创新,筑梦新未来”系列活动第二期“动医新人类——职场初探索”系列专题讲座在7-1109会议室如期开展。活动邀请到巨星农牧有限公司猪业HRBP的刘佳佳女士担任讲师,为同学们提供职场礼仪方面的就业指导,百余名动医学子参与了此次就业指导讲座。

礼仪文化是日常生活秩序与精神传承的习俗保障,在如今的求职过程及职场生活中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刘佳佳首先通过对“礼”的释义,将同学们代入课堂,揭示了职场礼仪的三大重要板块:仪容、仪表、仪态,并指出,妆容淡雅、着装协调、发型清爽是迈入职场的第一步。

从衣物面料、颜色搭配,到仪态端庄、举止优雅,刘佳佳引用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职场礼仪进行了讲解,不仅向同学们解释了职场穿搭的“三色原理”,“发型、着装、妆容”的标准和禁忌,还向同学们示范了“站、坐、行”的仪态标准,课程内容干货满满。

为增强现场教学效果,除PPT讲解外,刘佳佳还对现场同学进行采访,开展互动交流。课堂氛围轻松,同学们兴趣浓厚,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数位同学就求职着装注意事项、求职技巧等与刘佳佳展开交流,刘佳佳也对同学们的疑问作出了详细的回复。

据悉,“动医新人类——职场初探索”共设置了四节课程,除职场礼仪外还包括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与职场沟通、职业工具的应用。每节课程都围绕求职与职场生活展开,在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的同时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职场的挑战,闯好职业之路的每一关,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