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卢艳丽赴绵阳市安州区调研探索合作新模式

2023-03-08 11:18:55作者:唐骄萍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工部 研究生院 点击数:

  

3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卢艳丽带领研工部、研究生院、乡村振兴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绵阳市安州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研究生“三全育人”工作,搭建研究生实践育人平台,扎实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分类发展,建设产教融合培养基地,开展“访企拓岗”开拓优质就业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更好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促进知农爱农高层次人才培养。


在安州区区委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卢艳丽一行参观了解了安州区乡村振兴、柑橘产业发展、猕猴桃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走访了四川东方魔力科技有限公司、辉达粮油有限公司以及安州区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展示区。

卢艳丽希望当地多吸纳选拔我校更多优秀毕业生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以及经济建设中发挥新农人的作用,川农大愿为“中国碗,端中国粮”贡献力量。安州区区委则表示,地方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农业院校支持和人才支撑,期待借助高校科研力量和人才资源将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双方围绕如何有效资源互补,发挥各自优势,以合作共赢的模式将高层次人才培养与人才招引,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助力当地农业产业经济发展与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进行了交流探讨。

后续,双方还将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工作站设立以及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多项校地合作做进一步沟通协商和推进安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