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青年积极开展“学雷锋八大行动”

2023-03-07 09:32:37作者:作者:陈玺竹 熊荣惠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我们都是‘川农红’志愿者,传新时代文明。”3月5日,我校雷锋青春志愿原创MV《火热的青春》全网发布,生动展示川农青年志愿者学雷锋的青春行动。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开展“与时俱进跟党走,争做追‘锋’新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全校青年学子围绕“雷锋精神我来讲、雷锋故事我来传、雷锋传人我来当、雷锋歌曲我来唱、青春奉献我来担、文明校园我来建、爱心公益我来做、志愿风采我来展”八大学雷锋行动,在校园、在基层、在社区,通过理论宣讲、文明宣传、科普课堂、爱心公益、助残扶困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增强引领:争做追“锋”新青年

3月4日,在校团委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川农青志汇”志愿服务沙龙上,校、院两级青协等志愿服务组织的负责同学一起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志愿项目,共同探讨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具体行动,深化对雷锋精神和高质量开展青年志愿行动的认识和理解。

三校区实志中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都江堰市长征书院通过红色书籍整理、重温雷锋日记、向社区居民讲雷锋故事的方式开展“学好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纪念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行走团队”志愿者面向镜头讲述雷锋故事

来自林学院、资源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的835名同学将雷锋精神的核心与志愿服务具体内容紧密结合,用讲故事、互动式、场景式等充满青年味的方式生动讲述雷锋故事,“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志愿者面向小学生讲述雷锋故事

在温江区江安路、都江堰蒲阳路社区,动物医学院、机电学院、水利水电学院举办书信传递、图文设计、文章征集等活动,有659同学用文字和画笔刻画雷锋形象、讲述雷锋故事、诠释雷锋精神,促进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以大学生艺术团为主体的100余名川农青年对《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进行改编、传唱,并通过展播、接唱等方式促进同学们在趣味性、多样性、开放性的活动中感悟志愿精神。

大学生艺术团志愿者正在进行雷锋诗歌朗诵

特色鲜明: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

在雅安、温江、都江堰等多个社区,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用专业化的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由省文明办、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学雷锋 树新风 迎大运”青年志愿服务主题示范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举行,我校两个专业特色志愿服务团队参加示范活动。“这就是‘植物工厂’,大家知道其中的培育原理吗?”园艺学院“植物点亮美好生活”的志愿者一一讲解无土栽培的原理和培养方法,将文明绿色生活倡导与雷锋精神紧密结合。

“植物点亮美好生活”团队志愿者讲解“植物工厂”无土栽培原理

专业医师问诊、基础体格检查、养宠建议、洗耳护理……动物医学院“筑动保情,承医家心”——宠物义诊进社区团队专业老师李魏带领志愿者开展宠物义诊并在“学雷锋 树新风 迎大运”活动现场解答关于科学养宠的专业问题,增强居民宠物医疗保健常识,进一步深入推广文明城区建设。

“筑动保情,承医家心”——宠物义诊进社区团队志愿者为宠物进行体检

来自食品学院的32名志愿者走进雅安市汉碑社区,针对老年群体“三高”和青少年群体“营养不良”等与膳食紧密相关的安全健康问题,开展食品安全与膳食营养宣讲,发放团队设计的“膳食宝塔”扇,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营造居民提高食品健康意识的良好氛围。

小“食”代团队志愿者开展膳食营养科普志愿服务

在鱼凫社区、永宁街道、公平街道、张家山、玉垒山广场等地,来自经济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商旅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等学院的600余名同学聚焦“学雷锋纪念日”、“3·12植树节”等重要节点,发挥学院优势与专业特色,开展动物保护、巡河护河、扶老助残、古建筑保护等志愿活动,为美丽校园、和谐社区、文明城市等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川农红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志愿活动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川农大校、院、班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还将结合专业所学,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八大行动,真正做到让雷锋精神在川农学子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