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专家助力西南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培训工作

2023-03-06 11:44:47作者:袁大刚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3月1-4日,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西南区剖面土壤调查与采样技术培训班在重庆举办。我校担任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顶层设计组成员、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的邓良基教授和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外业技术组成员的袁大刚教授应邀为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西藏等五省(直辖市/自治区)近百名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四川土壤的成土因素及类型简介”“成土环境与土壤利用调查”和“中国土壤系统分类简介”。

本次培训由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西南大学、重庆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承办。培训主要内容有《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解读、土壤分类与区域土壤分布特征、外业调查与采样操作要点、剖面土壤调查与采样实操示范等。本次培训对学员进行了严格的理论与实操考核。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为全面掌握我国土壤资源情况而开展的一次国情国力调查。已于2022年启动,计划到2025年全面完成,我校2022年承担的试点工作全部高质高效完成。本次土壤普查将为守住耕地红线、优化农业生产布局、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实操教学

考核现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