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药材专家助力眉山市东坡区稻-芎轮作基地建设

2023-03-05 21:22:54作者:陈稷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3月2日,我校中药材专家田孟良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前往眉山市东坡区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地开展技术指导和交流合作。

在东坡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等负责人陪同下,专家团队考察调研东坡区稻药轮作生产模式及产业发展工作,围绕稻药轮作种植模式下中药材的品种选择、种植技术、采收加工、品质影响等方面展开交流,针对种植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建议。在东坡区九零后家庭农场、眉山市东坡区沣硕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专家团队与我校培育的乡村产业振兴“天府头雁”带头人就川芎采收、茬口衔接、田间管理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眉山市善美佳中药材专业合作社6000亩规模化稻-芎轮作示范基地建设和科技示范工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为解决水稻—川芎、水稻—泽泻等稻—药复合模式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东坡区粮经复合种植基地建设的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种植业经济效益,今年1月东坡区农业农村局与我校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将续写校地合作引领产业发展新篇,为粮油产业稳定发展、特色产业有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在装满“米袋子”的同时鼓起“钱夹子”。

“天府粮仓”核心示范地永丰村“稻-芎”轮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