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成果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02-22 17:25:32作者:李阳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2月20日,由四川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主办,我校资源学院承办的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成果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都校区召开。会议由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站长、省土壤普查办公室成果汇交组组长欧阳平主持,省土壤普查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邓良基教授、专家技术工作组组长王昌全教授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等支撑单位组建的省级试点县(市、区)专家技术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等共计30余人参加。

资源学院院长、省土壤普查崇州市专家技术工作组组长高雪松教授汇报了崇州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成果编制进展和下一步的计划安排。高雪松表示,学院对试点成果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与崇州对接研讨,积极收集各类基础资料,有序推进试点成果编制,现已取得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学院李启权教授对崇州试点成果编制的经验做法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与会专家就制图方法选择、资料缺失、数据异常等难点问题和解决方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王昌全教授肯定了各试点县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梳理了试点成果关键技术问题,并就解决路径进行了明确。邓良基教授在会议中强调:一是要凝练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和成果。在形成高质量试点成果的同时,检验、完善试点工作技术路线,培养锻炼土壤普查精兵强将。二是要仔细学习消化国家和省上修订后的“1+9”技术规程规范,并按相应的标准和要求将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及时梳理问题、查漏补缺,不断修改完善我省技术规程规范,结合我省实际,总结代表性的四川经验。

最后,会议要求,一要抓试点成果工作的推进,省土壤普查办综合组及时调度督导各试点县招投标工作。二要抓试点成果质量,全面审核调查和分析数据,异常数据全程溯源。三要抓培训和指导,今年普查工作全面铺开,要做好省-市-县多级、内-外业全覆盖的培训工作,落实专家技术工作小组“一对一”指导工作,为高质量完成我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