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代文教授获评2022年度“影响力科学家”

2023-02-02 10:54:36作者:动物营养所 审稿:钟邦胜 来源:动物营养所 点击数:

  

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科学家榜样,《科学中国人》杂志社盘点回顾了2022年度科技领域的杰出代表,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陈代文教授荣获“影响力科学家”荣誉称号。

“影响力科学家”颁发给那些在各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对我国科技进步产生重大影响的科技工作者。他们是我国科技事业的中坚力量。本次“影响力科学家”由30位科技工作者构成。他们的研究覆盖了航空航天、人工智能、医学、农业、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在农业领域,陈代文教授首创母子一体全程化系统营养技术,实现了生猪营养策略变革,在国际上开创抗病营养新领域,使生猪发病率和抗生素用量降低30%。

陈代文教授常说:“国家和社会的需要,就是科学家的责任”。作为我国动物营养学界的知名专家、猪营养研究领域的重要领跑者,他率领团队为四川乃至全国生猪养殖业贡献良多,曾两获国家科技大奖,荣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其他奖10项及四川省科技杰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他带领团队构建的全新的猪抗病营养原理和技术体系,为老百姓实现从没有肉吃到有肉吃,从有肉吃到放心吃的转变提供了有力的营养科技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