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王书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12-14 17:36:31作者:胡亮 审稿:汤瑞瑞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食品学院第四期“新‘食’代青年学者论坛”开讲,本期论坛邀请到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以线上方式分享了题为《主食加工过程中组分变化与营养品质调控》的学术报告,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食品学院院长方正锋主持。

王书军围绕“热加工初期淀粉凝胶化过程中长程晶体结构变化对其消化性的影响机制”“加工后期凝胶化淀粉短程有序结构变化及对其回生和消化性的影响机制”两方面内容,结合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系统阐述了通过调控食品热加工过程中淀粉的多尺度结构和精准控制其营养消化特性的分子机制,为实现主食的精准营养和个性化制造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食品学科突破基础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此外,王书军结合自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过程中的实践经验,梳理出在基金申报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剖析了基金写作中的关键点。报告最后,王书军就碳水化合物的深加工研究与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技巧与参会师生展开热烈讨论。

主讲人简介:王书军,天津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项目特聘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首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市“特聘教授”。长期从事食品加工过程中组分变化与品质控制、膳食纤维与肠道健康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2022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中国学者榜单等。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天津市杰青等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30余篇,影响因10.0以上36篇;总引用次数超过7400次,单篇最高引用超过1053次,H指数48。申请和授权专利20余项(其中PCT专利5项,美国专利1项)。受邀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做大会主席、分会报告主持或大会主题报告等口头报告50余次(其中特邀报告30余次)。出版英文专著1部,参编英文专著6部,中文专著3部。担任SCI期刊《Cereal Chemistry》《Food Chemistry》《Food Chemistry:X》《Bioactive Carbohydrate and Dietary Fibre》以及中文核心期刊《食品科学》《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未来食品科学》等副主编或编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