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家叶佑天教授做客“设计大讲堂”

2022-12-14 16:56:07作者:郑淯霖 张池 审稿:张丽君 来源:艺传学院 点击数:

  

12月13日下午,由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的“设计大讲堂”系列讲座顺利举行。本次邀请到湖北美术学院叶佑天教授为全院师生带来主题为“视觉新时代:设计为人民、锻铸新意境”的精彩讲座,讲座采取嘉宾线上讲授,师生线下聆听相结合的方式。

叶佑天教授谈到,新时代要赓续发展视觉文化,必须以适应民众的新视觉方式赋予传统以崭新的意境,用视觉艺术为人民抒怀。他以自身和学生的实践创作为例,解读视觉专业方向在新时代的多种创作路径,以及如何在其中体现出中华民族的诗意精神等。同时,他也指出视觉设计必须牢牢把握以下三点:一、设计必须以人民为本,设计师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响应时代呼唤;二、坚持视觉形式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锻铸视觉设计的新意境;三、依托新时代数字视觉技术,打造新时代视觉设计的新创作模式。

“设计大讲堂”作为学院品牌学术活动,邀请叶佑天教授进行学术分享,给师生带来了新的知识和启示,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学子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可以进一步明确自身在专业上的探索,紧跟时代潮流,响应时代的呼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