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校团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

2022-12-13 09:46:15作者:何洁 王嘉裕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校团委以“传承中华青年魂,激扬热血爱国心”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史知识等有关内容,精心组织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引领全体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筑牢思想信念之基,活动吸引线上线下累计近3000名同学参与。

资料整合自主学。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校团委结合团员青年身份特点,推出了主题讲座、朋辈宣讲、研讨分享等多种形式的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广受同学好评。为进一步丰富学习模式,校团委精心收集整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同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知识分解、细化,以学习资料包的形式发放至各期团校,引导团员青年自主学习,领会精神内涵。

千名团员答题学。12月4日至10日,为检验学习效果,寓教于乐,校团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答题形式,持续一周面向全校同学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吸引2300余名青年团员参与其中。青马学院卓越班、精进班、基础班学员全员参与答题学习,并展开内部竞赛,分校区、分班级遴选出答题优秀学员组成代表队进行比拼,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竞赛表演集中学。“我国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几?”“选A,第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选B,高质量发展。”“恭喜你们回答正确!”……“一二·九”运动87周年纪念日当天,经过为期一周的线上知识竞赛、内部选拔、校区决赛等多轮激烈角逐,三校区各级青马学院代表队在“传承中华青年魂,激扬热血爱国心”主题学习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竞答比拼。参赛学员全神贯注,沉着冷静,不断快速给出题目的正确答案,引来观战同学不断赞叹。“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知识掌握得非常好,一下子就能回答出正确答案!我也要加强学习。”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毛嘉阳同学感慨到。

本次知识竞答活动全校同学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参赛同学“边赛边学”,在活动群内时不时展开热烈讨论,中药202102高沼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此次大会的主题已经牢牢记在我心中。身为新时代青年人和农业学子,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并应用到三农事业的实际中,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接下来,校团委将通过“理论·青课堂”视频录制、“川农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分享等活动,持续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