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专业基金论坛”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论证评估会

2022-12-08 11:15:00作者:吴花拉 李云坤 审核:刘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为浓郁学术氛围,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12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雅安校区成功举办2022年“专业基金论坛”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论证评估会。会议特邀副校长卢艳丽及陈代文、潘光堂、周永红、黄玉碧、钦鹏等专家现场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及博士研究生15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学院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25名教师分别从立项依据、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创新点和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选题汇报,与会专家就选题思路、创新性、科学问题凝练等进行了点评诊断,汇报教师与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卢艳丽就学院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为抓手,开展的系列学术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相信在浓厚的学术氛围熏陶下,生科院将再创佳绩。

据悉,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生命科学学院已基本完成了科研管理与学术治理的制度化建设,形成了以“专业基金论坛、专业质控论坛、专业交叉论坛”为主线的院级系列学术活动,并与其他日常化学术活动相衔接,实现了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学术交流的全覆盖。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为抓手,强力推进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浓郁学术氛围、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为生物学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