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暖心助力2023届毕业生

2022-12-02 15:05:11作者:常曦文、周书玉 来源:黄锎靓 点击数:

  

11月30日,雨城气温骤降,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锎靓带队全体辅导员下寝,走访慰问2023届毕业学子,开展毕业生关怀活动,帮助即将毕业的机电学子缓解考研、就业的压力,深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分析研判形势,加油鼓劲。

“老师,我现在收到了4个offer,应该选哪一个啊?”“老师,我的就业推荐表掉了还可以补办吗?”“今天这么冷,老师们还来看我们,非常温暖,我爱机电院,我一定努力向前冲!”毕业生们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师生的关心和鼓励,进一步坚定了全力冲刺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机电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关怀毕业生。一是分析形势,院长许丽佳亲自主抓考研动员会,介绍学院学科发展历史、研究生招生情况及就业去向、考研科目等,分享了学院优秀学子的考研成功案例,帮助考研学子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复习方法,坚定考研目标;二是朋辈引领,组织“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和“勇往职前”就业分享会,邀请优秀校友现身说法谈经验,目标院校选择、考前冲刺、复试备战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指点迷津,将理论学习与实习实践相结合,通过多面试、多实习来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帮助求职学生尽快确立就业方向;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创建不同就业类别“求职群”,常态化对接高质量企业百余家,搭建学院微信公众号“校企桥”,分专业分类别发布近五年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库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积极协同各方力量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指导服务、凝聚就业资源;四是暖心关注,学院团学干部组织签名送祝福活动为师兄师姐加油打气,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共同探讨学生考研、就业帮扶方案,共同关注其心理状态,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升学、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