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协作、促学风、重实效,人文学院扎实推进学风班风建设

2022-11-30 09:09:04作者:刘毅 刘生成 审稿:陈俊霖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人文学院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在继续开展“群星计划”和“领航计划”的基础上,着重从学习习惯、集体氛围、先锋模范、班级学风四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学院学风建设,确保学风建设走稳走远。

班团交流促提升,砥砺奋进续华章

为进一步优化学风建设方案,加强各班级凝聚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班级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教育针对性,11月16日,人文学院顺利开展2022-2023学年班、团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设有优秀班集体考核制度讲解和优秀班集体代表经验分享环节。学生权益部负责人刘梦瑶详细讲解了制度条例和评分标准,各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反馈良好。此外,各优秀班级体分享班级建设的经验与教训,为各参会人员提供优秀的学习范本。

进馆达人树榜样,学习习惯共养成

良好的学习习惯能提高学习效率,有利于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鼓励同学进入图书馆静心学习、耐心阅读,养成合理利用图书馆资源和进行自主学习的习惯,人文学院举办了2022-2023学年秋期“图书馆达人”评选活动。图书馆达人评选活动面向人文学院全体学生,于学期初开展,于学期末统计数据。学院将入馆数据纳入优秀学风小班评选细则,并对入馆次数居于前列的学生和班级进行奖励。

截至目前,“图书馆达人”评选活动已成功开展5期,根据数据反馈,越来越多的同学走进图书馆阅读自习,对学院学风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党团帮扶担责任,齐心协力奔未来

为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提高人文学院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和自律性,人文学院多次组织“党团帮扶”系列主题活动。11月18日至11月27日,人文学院开展党团帮扶之“过四斩六”早起单词记忆活动。该系列帮扶活动围绕提升英语基础语言知识和扩展英语基本能力展开,以“健康早起、单词记忆、模拟考试”为核心,以自愿组队为主要形式,积极发挥党员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同学互助、共同进步。

班徽班训构巧思,团结协作展班风

为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班级凝聚力,展现班级独特风采,并帮助新生班级树立良好班风和学风,11月10日,人文学院第五届“徽心巧思,荟萃一堂”班徽班训设计大赛在文法楼212顺利进行。各位答辩人详细阐述了各自班级的班徽设计过程及理念、班训的内容及含义,鲲鹏、熊猫和“方圆”等意象展现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展现出班级的独特风格和对各自班集体的期许。

人文学院全院学生齐心协力,共协作,促学风,重实效,全方位多角度促进学院学风班风建设,笃学不怠,踔厉奋发,为构建良好学习氛围做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