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专家郭振飞教授为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2-11-27 20:16:06作者:刘丝雨 审稿:薛波 黄琳凯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郭振飞教授应邀线上作客草业科技学院“草苑讲坛”,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Ca2+/CML调控苜蓿耐寒性”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黄琳凯教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中,郭振飞教授围绕MsCML10和MsCML42两个关键类钙调蛋白,阐述了该类蛋白调控紫花苜蓿耐寒性的分子机制,并详细介绍了紫花苜蓿类钙调蛋白MsCML10直接激活细胞质酶MsGSTU8和MsFBA6,而MsCML42则通过与MYB转录因子直接互作,阻滞其对下游靶基因CBF的负调控,进而改善苜蓿耐寒性的分子机理。

互动环节,师生们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郭振飞教授也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郭振飞,教授,博导,现任南京农业大学草业学院院长。中国草学会副理事长,《The Plant Genome》、《草业学报》、《草地学报》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牧草、草坪草抗逆机理及育种研究,在《Plant Physiology》、《The Plant Journal》、《Plant, Cell & Environment》等国际植物领域著名刊物上发表论文73篇,2020和2021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作者,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