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

2022-11-27 19:38:44作者:宫逸珉 审稿:张丽君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11月25日,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柠檬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资阳市安岳县宝森柠檬旅游区举行。这是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的主活动之一。本届大会以“柠檬的世界 世界的柠檬”为主题,由中国柑橘学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岳县人民政府承办。本次大会邀请柠檬产业全链各环节行业专家和企业家参加。资阳市委书记元方,中国农经学会副会长、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杨秀彬,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教授、博导邓子牛分别作大会致辞。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张丽君教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在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建圈强链”圆桌会议上,张丽君教授以《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运营》进行主题发言。张丽君教授首先对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对柑橘类地理标志产品数量与证明商标注册数量进行了分析。她指出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水平的核心标志,是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有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自然环境和种植、加工工艺,产品具有先天的品牌差异化基础,受知识产权的保护,是地方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的核心力量;最后,张丽君教授围绕“安岳柠檬”地理标志产品品牌的价值提升提出建议。

作为世界五大柠檬产区之一的安岳,安岳县自2019年起举办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旨在打造一个对外开放、经贸洽谈和区域合作的综合性、国际性和专业化平台。第三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暨柠檬产业创新发展峰会,着力推动安岳柠檬产业在种植、加工、研发、销售和文化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柠檬产业发展提供独具特色的“安岳方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