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锻造青蓝相续的科级干部队伍

2022-11-25 15:01:12作者:组织部 审稿:周海波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科级干部队伍改革,11月24日,学校在成都校区举行科级干部竞聘面试答辩会。由校领导、党委常委、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考评组,对10个岗位39名竞聘者进行了考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主持。

会上,庄天慧首先就前期科级干部改革情况作了说明。她谈到,校党委围绕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目标,科学统筹谋划,综合精准施策,一体优化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环节,打好了一套“组合拳”。一是稳步推进机构职能重塑。按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提出的“三定”工作要求,制定《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办法》,规范机构编制的设置管理和工作机制,提高了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着眼于构建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完善科级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加强校区间机构融合,增设科级机构5个,撤销4个;编制完成科级机构职能职责,调整管理服务部门岗位人员职数,优化了机构和人员配置。二是健全制度体系。修订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突出党管干部原则,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注重干部培养的延续性,将科级干部选任管理的组织实施从人事处调整到组织部,对标完善科级干部的任职资格条件,提任的分析研判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等程序,着眼干部培养管理,加强轮岗交流、培训锻炼,提升了管理制度化科学化水平,为干部调整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选育并举选优配强科级干部。校党委多次深入调研,结合处级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兄弟高校科级干部建设,全面分析学校科级干部队伍现状,切实摸清了科级干部家底;通过校内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调研等多种途径加强干部调研,全方位、多角度了解评价干部;着力加快新老干部交替、推进科级干部年轻化建设,22名科级干部退出领导职务,新提任正科25人、副科11人,统筹编制内外干部的年龄、学历、性别、学缘、专业结构,注重丰富干部阅历、发挥干部优势、优化干部结构、增强整体活力。推进干部锻炼,开展两轮较大规模的轮岗交流,累计74人次,选派数10名干部到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乡村振兴一线、校内巡察等上挂下派,多维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通过一系列措施,形成了青蓝相继的生动局面,激活了科级干部队伍活力。为进一步推进改革,更广视野发现干部和人才,经校党委研究,决定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补充本次空缺岗位。

庄天慧就做好本次考评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选人用人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始终把政治素养、思想素质、品德品行放在第一位;二是要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宁缺毋滥,真正把适合的人选出来、用起来;三是要把答辩情况与日常了解、一贯表现相结合,综合评价、全面考虑,避免简单的以票取人;四是要坚持公道正派、客观公正,坚决杜绝感情票和招呼票,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风气。

吴德指出,科级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的根基和基础,是处级干部的重要储备,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较为关键的作用,科级干部选拔任用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希望各位评委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坚持好干部标准,结合平时了解和掌握的情况,真正把政治素质硬、综合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真正能推动事业发展的干部选出来。

面试答辩包括自我陈述和现场提问等环节。竞聘者围绕个人基本情况、竞聘优势、岗位认知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并一一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评委们在认真听取竞聘人员的个人陈述和现场答辩后,投出了庄重的一票,最终有10名竞聘者入围考察候选人。

校纪委办公室、教代会负责同志对面试答辩工作进行了全程监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