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武林高手”省赛争霸再创佳绩

2022-11-22 15:51:11作者:张波 雷笛 审核:陈明滟 来源:体育学院 点击数:

  

11月18-20号,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和四川省太极锦标赛分别在成都理工大学和温江体育馆举办。川农“武林高手”一行17人,在太极拳、太极剑、南拳、南棍、传统双器械等项目一展拳脚一举拿下15枚金牌,4枚银牌,4枚铜牌,团体总分获三等奖,集体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四川省大学生武术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武术协会执行,成都理工大学承办。我校武术队与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省内37所高校近4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竞赛项目包括传统形意拳、八极拳、通背拳、南拳、太极拳等十几种拳术和刀、枪、棍、剑、鞭及平时罕见的独门兵器,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最终在太极拳、南拳、传统双器械等项目拿获9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集体拳械获第四名。颁奖环节上,队员还偶遇了我校99级校友张霞(现任成都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为选手颁奖。

四川省太极锦标赛由四川省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四川武友文化发展公司承办,在温江市体育馆举办。我校武术分队和来自全川的各武术协会、武术会馆、研究会等47支队伍的500余人一较高下,最终在太极扇、32式太极剑、24式太极拳等项目拿获6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

比赛不仅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丰富了学生的竞赛经验,践行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显质的川农武术教学风格。还不断加强赛后总结,从中汲取教训,从知行合一的自我规训中寻绎武术乐趣,切实做好川农大的武术文化传承。

据悉,四川省大学生武术比赛是四川省教育厅疫情以来举办的第一场省级大学生武术比赛,原计划每年开展一次,时隔两年重新开赛,比赛选手们都铆足了劲,展现出了大学生最高的武术水平。我校武术代表队通过平常一日两训的常规训练,加上赛前高强度拳术和器械交替集训,前后持续近两个多月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体现了“川农大精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