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行“专业面对面”活动之专业展示周开幕式

2022-11-22 15:48:47作者:刘泽静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纲领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扩大专业影响力、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提升专业技能,11月21日,园艺学院在成都校区食堂小广场举行了举行“专业面对面”活动之专业展示周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学院副院长龚荣高、孙勃,教务处副处长康波及各专业负责人、系室主任、活动负责人及来自全校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我园艺,我愿意”。

学院以“专业为基、课程为要、质量为先、育人为本”,深挖专业特色,精心组织策划专业教育活动。专业展示周活动以专业为单位、以“一技多能”为目标,开展“线上云活动+线下展示秀”的专业宣传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向全校师生展示学院专业建设成效,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实现专业与学生的“零距离”互动交流。

本次展示周活动内容丰富,推出了“茶艺技能大赛”“无土栽培盆景制作大赛”“果树嫁接与修剪技能大赛”三大技能大赛;以学院首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核心,通过提炼课程内容,策划了“小型植物工厂展览”“食色园艺”等一流课程展示活动;以“园艺让生活更美好”为专题,推出了“花艺创意设计”“十里茶廊”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展示时间为期一周,首次尝试将学院专业教育活动与第二课堂结合,活动内容及招募信息在i川农平台发布,面向全校学生开放。

近年来,园艺学院通过打造系列专业品牌活动,将专业、课堂、技能大赛、第二课堂充分结合,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是学院搭建专业交流展示平台、提升专业影响力的有力举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