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院多场高水平学术讲座精彩开讲 师生共享知识盛宴

2022-11-21 18:01:09作者:伍弋 王世航 张新悦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为提升师生专业素养,了解专业前沿信息,建城院于11月4日至11月20日相继举办了四场高规格的线上学术讲座活动,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龙瀛研究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王德教授、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柴彦威教授、天津大学建筑与城市科学研究院左进副教授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讲座由学院院长曹云忠教授主持,建城学院相关老师及感兴趣的学生参与。

龙瀛主要从申请书创作过程、申请项目内容、评审注意事项三个方面与参会老师、研究生深入交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他从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历讲起,简述成功案例,反思失误事例。他强调,对于申请书内容的细节,研究者应将其研究意图放在首位,以分模块的方式说明各项工作的意义及各部分之间的关系,同时申请书应按照“思路+设备+数据”的逻辑合理配图,使评审快速抓住重点。

王德以“大数据与时空行为规划”为主题,就空间行为规划大数据、时空行为规划大数据两方面内容做交流。他强调了时空行为规划的规划对象、规划目标及规划方法,并对规划师、时空行为规划实践、时空行为研究及规划方法做出展望。

柴彦威围绕社区生活圈的理论思考出发,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关键点、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的相关规划背景为切入点,针对社区生活圈相关研究内容进行分析讲解,使学院师生对社区生活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左进以“面向智慧韧性的城市更新行动规划与实践”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要求,围绕“发展历程与重要改革”、“技术赋能城市更新发展”、“基于智能技术的更新实践”三大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城市更新”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内涵,通过以厦门本岛实施屋顶绿化、多智能体模拟优化城市避难疏散空间体系以宜宾市中心区等实践项目为例,讲述了城市更新与实践在智慧、韧性、健康、绿色等方面的应用。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院师生在讲座中沐浴学术春风,了解学术前沿,纷纷表示,高水平学术讲座对于拓展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十分有益,有助于大家充分把专业所学结合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积极投身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应有的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