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专家服务团赴普格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2022-11-21 17:14:19作者:姚俊飞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11月16日-18日,科技下乡万里行专家服务团水果40团团长、园艺学院熊博博士带领研究生等一行3人赴凉山州普格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在县农业农村局、普基镇相关负责人陪同下,专家服务团一行考察了普基镇的千亩枇杷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枇杷的生长状态。他们针对果园肥水管理不及时、病虫害防治不到位、整形修剪和疏花疏果不规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纠正了以往栽培管理过程中的错误操作,建议当地果农严格落实水肥管理、科学整形修剪、重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措施。

在花山镇,专家服务团与石榴种植大户汤文俊进行了座谈,实地了解石榴栽培管理及生产销售情况。同时,他们先后查看了农药、肥料使用记录和园内石榴生长状况,针对冬季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开展帮扶期间,专家服务团一行还在螺髻山镇甲甲沟村进行了调研,与冬桃基地负责人就产业发展和技术需求进行了细致交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