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圆满落幕

2022-11-21 16:43:42作者:胡茜 徐逸蓓 钟奕果 审稿:马海 来源:法学院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大学生知识产权专业技能,11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法学院法学系、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四川农业大学法学专业技能大赛第一届“发现杯·卓越之星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校内决赛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3个校区、4个年级、85个专业的2000余名同学参加。

比赛初赛阶段采用线上双机位的模式对选手进行选拔,共计1276名同学在线上顺利完赛。复赛于11月1日在雅安校区线下开展,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的选手通过线上连线参赛,共有20名同学以小组赛的形式组队完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共有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向场外观众展示实时赛况,超过200名同学在线上直播平台观看并参与互动,反响良好。

决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谨慎作答,用专业理论知识联系生活实际,展现了川农学子良好的知识产权素养。来自电子专业的邓冰同学在现场作答时谈道:“我对知识产权特别感兴趣,也在比赛准备期间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知识产权的知识。感谢现场各位给我创造如此好的一个机会去感受知识产权的魅力!”鲁建文同学也呼吁:“我们现在学好了法律知识,提升自身法学专业技能,未来才可以在知识产权领域贡献青年力量!”

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伍子刚、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曾跃勇、四川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郭凤林、四川发现(雅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何玉婵,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康波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颜勇教授及法学系负责人对比赛进行了现场指导。

最终,张琳、鲁建文两位同学摘得桂冠,邓冰同学荣获二等奖,但宇翔、蔡镇伟、姚仪麟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陈鑫同学获优秀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大多元化科技投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本次大赛助力知识产权进校园,使全校师生树立并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川农力量。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将积极探索利用知识产权竞赛模式,加强大学生知识产权意识的培养,强化大学生对知识产权技能的应用,促进新一代青年懂得知识产权,助力知识产权促改革铸人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