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学子获四川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2-11-21 11:10:42作者:建设管理系 审稿:庄萍萍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11月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大赛”落幕,建城学院川农CV团队的作品《面向安全管理的建筑施工现场目标识别和场景理解系统》斩获一等奖。

我校参赛团队由建城学院建设管理系学生蒲馨萍、白玥、陈南尧、常文锋和任秋彤组成,曹云忠教授任指导教师。他们的作品在6个一等奖作品中获得了综合评分最高的佳绩,受到大会组委会与相关企业高度评价。

该作品关注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监管领域技术转型升级,运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技术,通过监控视频提取施工人员不安全行为特征,建立不安全行为识别模型,以实现不安全行为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识别。作品旨在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研究复杂多变的人机交互情形,弥补传统人员监管的缺陷,以减少施工现场事故发生率。这一成果对于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和传统监管领域现代化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大赛以“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为主题,鼓励参赛作品应用BIM、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研究工程管理领域问题。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共有46支队伍进入复赛,28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共设置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