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康明惠烈士档案入驻成都市烈士纪念馆

2022-11-21 10:50:08作者:陈昀菲 审核:潘坤 来源:档案馆(校史办) 点击数:

  

近日,档案馆向成都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捐赠我校校友康明惠烈士相关史料复制件,并用于烈士纪念馆的日常展览。档案材料包括康明惠在我校就读期间的试验收卷册、康明惠的籍贯年龄清册,以及四川农业专门学校同学录中的康明惠档案与四川公立农业专门学校林科学生招生广告等。此次捐赠让更多前往成都市烈士纪念馆的参观者了解到康明惠烈士与我校渊源,有利于我校红色文化走出校门,让更多人感悟川农大红色光荣传统及以“爱国”为首要元素的“川农大精神”。

康明惠(1898-1931),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四川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温江第一个中共党员和党组织创建人。1920年,康明惠考入四川公立农业专门学校(1914-1927年间四川农业大学前身办学机构)林科。1921年,康明惠加入了“马克思主义读书会”。1922年夏,康明惠加入四川社会主义青年团,先后任第二届候补执委、第三届执委、第四届执委兼秘书。1925年,康明惠考入黄埔军校第四期工兵科,参加了北伐战争。蒋介石发动“四·一二”事变后,康明惠参加了“八·一”南昌起义。1927年,康明惠返回温江开展革命工作。1930年,康明惠任温江第一任特支书记,后因叛徒出卖,党组织为保护他,将其调往江西革命根据地,不幸于1931年失踪于赴江西苏区途中,后被追认为烈士。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