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风院助力2024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

2022-11-21 10:40:48作者:赖俊霖 审稿人:王丽萍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11月18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成都市2022年秋季花卉苗木供需会”在2024成都世园会温江分会场举行。风景园林学院组织各团队,通过展览展销、战略合作签约、高峰对话、主题讲座等活动版块积极参与大会,并结合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需要,与温江区农业农村局签署《花卉产业校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花木产业的校企联动、科技成果转化。

本次供需会以服务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为牵引,以“花开蓉城苗绘未来”为主题,旨在聚集西部地区花卉苗木产业供应方、需求方资源,凝聚力量打通环节,通过组织展览展销、供应商推介、需求方发布、考察交流等活动内容,搭建交流互动平台,扩大沟通渠道,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增强需求侧对产品信息的精准掌握,带动花卉苗木产业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和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供需会上,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围绕花木产业的校企联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应用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多家国内外知名花卉企业和互联网平台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风景园林学院姜贝贝副院长代表学院,与成都市温江区农业农村局签署《花卉产业校地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以深化推进我校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地区花卉苗木产品质量提升、产业布局结构优化、弘扬优秀花文化、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在高峰对话环节中,温江区政协常委、风景园林学院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孙大江教授,向来自全国各地与会者介绍了风景园林学院近年来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成都市世园会前、中、后期对成都花卉产业的机会进行了分析。主题演讲版块,园林研究所副所长高素萍教授作题为《新时代下,“川花”品种创新的4个W?—暨川农大品种创新研究成果》报告,提出了以“双碳”、“乡村振兴”、“大健康”、“公园城市”、“家庭园艺”五大主题为导向,培育高碳汇、乡土特色、药用康养、适应城市“金边银角”及“个性化”的川花新品种培育的建议。研究生席丹丹代表2024年成都世园会(温江)分会场设计方介绍了分会场的历史文化传承、设计理念、亮点以及目前的建设准备情况。

据悉,成都已连续4年举办花卉苗木供需交流会,30余家参会企业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展示展销,20余家花卉苗木供应方作产品推介,需求方、设计方、采购方作需求发布,各类合作签约总金额逾7亿元。风景园林学院通过成果展示展览的方式,和与会人员开展交流,高素萍等领衔的团队还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新品种创新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