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银7铜 我校在第八届“互联网+”国赛中获佳绩

2022-11-17 16:45:34作者:董麟 李金怡 袁钰静 张冉 程子彰 审稿:侯维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创业团队再创佳绩,斩获1银7铜,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主赛道初创组的第一个国赛银奖。

经过国赛网评和总决赛的现场答辩,动物医学院《嗨葆生物——创新领军行业,以国医精粹守护宠物健康》斩获主赛道本科初创组国赛银奖,来自农学院的《营羊好——国内首创优质藏山羊的尾菜混合青贮饲料发酵菌剂》《豆玉科技服务团——稳玉扩豆为“中国碗”装中国粮》、草业科技学院的《牛饱饱——解决藏区牦牛越冬渡春难题的先行者》、食品学院的《破壳沉淀,环保膜范——新型多功能蛋壳填充淀粉全降解材料开发者》、信息工程学院的《育鸭有道——AI技术鸭禽智慧养殖管家》《慧眼识鱼——基于三维重建的AI智能化渔业养殖开发引领者》和校团委的《“椒”相辉映——打造“花椒”产业链升级变革与乡村振兴新模式》等7个项目获评国赛铜奖。

赛前路演模拟答辩

为助力参赛团队提升国赛决赛竞争力,以最佳状态展示我校学子创新创业风采,在为期两周的备赛期间,项目指导教师和7位国家级创业导师,共同为项目进行冲刺打磨。11场一对一提升辅导分别从产品展示、商业逻辑、ppt优化、路演模拟、答辩技巧等方面进行精雕细琢。备赛过程中,校团委、招就处、双创中心、信教中心、后勤管理处、动物医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为线上答辩提供场地布置、网络支持、供电保障等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参赛团队线上路演高质量顺利进行。

嗨葆团队

四川嗨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张阳、辛佳亮联合创办,公司以中兽医理念为出发点,以国医精粹守护动物健康。团队通过3年多的独立研发,针对宠物慢病、人宠健康推出妙狸本草等3条中兽医系列产品线,共上市28个单品,合作各类经销商60余家,辐射全国237个城市,现是川渝最大宠物中兽医产品供应商。团队秉承促进中兽医的传承与创新,守护人与动物健康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创新营销模式,争做国内中兽医产品领军品牌。

据悉,“互联网+”大赛是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大平台。本届“互联网+”大赛以“我敢想、我会创”为主题,突出“以赛育人”、突出敢闯会创、突出“四新”引领,共吸引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我校共6849件作品参加校赛,参赛学生达3.3万人次。近三年我校在“互联网+”赛事中也不断取得突破,先后获省级及以上奖项358项,年均增长54%,其中国家级奖项45项、省级金奖48项,学校也连续3年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